Anna

这里安娜,欢迎和我玩


只会画点破画,画风不稳定

给饼爹 给我亲爱的人

第一次写长评!
我本来语文也就不太好,这篇基本上是由废话还有给饼爹的表白组成不像文评的意识流文评。【虽然本来我也不会写文评x】


我比较喜欢这样称呼老师希望老师不要介意qwq

【高亮:一下全部都是个人观点,可能过于主观也可能会有误,希望原谅!】

饼爹写的东西,总是让我觉得很有深意,总感觉能揣摩到很多,所以每一次都是自己在评论里瞎BB一大堆,饼爹也不嫌弃我还会回复我一大堆。饼爹人真的很好,激情表白!【虽然看完我亲爱的人以后已经被虐萎了。x】

最一开始关注饼爹是因为高危物种观察日记,那个时候就是单纯的觉得“哇这个老师好厉害!文笔剧情都好好!感觉知识储备超丰富!”之类的,尽管很喜欢这篇,但说白了也就只是一味的打call而已。

后来真正喜欢上饼爹是因为少爷。饼爹说他这篇写的并不是很好,最一开始我对民国pa也是不感兴趣的,但老师真的写出了历史感【?←奇怪的东西】我也真的感受到了那个时代的气息,就是有民国时南方的柔软也有民国时军阀的刚硬,然后从一个时间线上铺设下来,这样放在一起就很有魅力了【给你讲的没有魅力了】都是瞎扯的废话,我想讲的都丢在原文评论里了现在我忘了x】

之后就是接着补了饼爹的其他文,饼爹文笔细腻,剧情好节奏好这些废话我都不讲了

但这篇我想讲的是我亲爱的人啊!!【←废话多又扯偏了】

当时看到是警安的设定还有年轻操作,觉得可爱,有看到是饼爹的新作,就点进去了。看着看着,就觉得字里行间就透着一股浓浓的美式味,人物的对话也很有意思,感觉像是英语直译过来的一样,游戏地方穿插的英文也很恰当,和人物说的中文完全没有违和感。我一直是对米国文化比较感兴趣的,饼爹这篇与翻译小说有着异曲同工的文就很好的抓住了我的胃【其实哪一篇都很抓胃x】接着就十分期待后续了!

我亲爱的人这篇有充分的表现出了饼爹对于某些文化和知识的了解,饼爹说是米国电影看多了的产物,所以我还觉得和文笔有关,毕竟如果是我的话,看多少也没个卵子用。:)

像这篇第三章,有个地方是真的很戳我心了,就是雷总和公主在房间里的那段,公主离开那里写的真的特别好,接着那一部分的结尾是:

“这只小家伙看起来一两岁,被安迷修养来填充四周这巨大的空荡。”

当时就觉得这句话真的绝了,真的是意味深长,里面的感情太复杂了。(那段的描写也很棒!)我觉得首先最简单的就是表现出安迷修的孤独,而且公主在这栋房子里甚至说是在安哥心里,都有不可替代的位置。养公主是必然的,你想象一个男人,回到曾经都是家人的空房子里,那么大,一下子就只剩下他一个人,是会有恐惧感的。他需要公主,一个小小的活物,可以给大房子填上一丝生气,给他的生活加一点味。其次就是一两岁,这里就很耐人寻味了,安哥一家遭遇的恐怖袭击是在三年前,公主有一两岁,说明安哥养她就是在那场袭击之后,说明公主就是一个很重要的感情寄托。
我跟饼爹说了我自己的看法,饼爹也说公主是很关键,可以看出安哥的感情状态和生活现状,就是说是一个渴望爱与被爱的老男人【x】其实也正是这样的安哥,才会与故事中的雷总擦出火花。(可能还会有其他东西但我的脑子尽力了!x)

还有饼爹的隐藏小车车!【小声】特别是在车上那一段,让我真的觉得,很美。描写的字数不多,但是细节真的是放大了我的感官,让这整个事都变得迷糊,美丽。【我自己都觉得起自己讲的意识流。】
饼爹说他还要脸那我就不讲了🐸【你已经讲了这么多了。】

我真的,太喜欢这篇了,最一开始以为是糖的,后来发现还是我太年轻。🚬

但其实这样的结局是最恰当的。先说说安迷修吧,就像之前所说的一样,是个渴望爱被爱的老男人。几乎失去一家人对他来说压力太大,他还要牵挂着卧床的妹妹;后来也只有公主这一个感情寄托,没有地方宣泄——直到他遇到雷狮。雷狮成为了他这段生活的一个突破口,可能也是因为年轻人更有活力吧,他的生活又变的有色彩了起来。也就导致他无可救药的爱上了雷狮,他太就没有去爱一个人了。而且本身,雷狮这个角色就充满了吸引力,十足的特色,又恰巧对上了安警官的胃口,不爱上太难了。在情感方面,他不是特别的机灵,可以说是有些笨拙——他对自己对于雷狮的感情手足无措,直到雷狮点破。但是最后的最后,他知道雷狮在利用他的爱,但是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开枪。说他笨也笨,说聪明也聪明,他知道雷狮不会愿意去做手术,他也知道雷狮知道他也不希望他去做,他愿意给雷狮一个了结,也知道雷狮愿意死在他手里,这样的关系不结束,后面也不会有更好的结果,这是对双方来说最好的结局了。再说白点,他也是个比较尊崇自己欲望的人,有点自私,为爱自私,他再也不忍心,看着自己所爱的人变成不想看到的样子,所以他选择开枪——尽管对他和警局都没有好处。

还有雷狮,本来像文中的雷狮这样的少年——被自己的亲哥哥天天想着怎么卖,杀起人来眼也不眨,遇事处事冷静的一匹,成为被追杀着们眼中的恶魔——三观是多多少少都有些问题的。这样的生活是他长期处于一种高度紧张的状态,自身对于周边的事物都产生了一种掌控感,不然就会没有安全感——他还只是个孩子。所以他很任性,他会想要安迷修的一切,他的爱,他的恨,所有所有。所以在被戳穿自己是导致安哥一家死亡的真凶后,他一点都不紧张害怕,至少我是觉得他是开心的,这样一来安迷修就可以恨他了,又因为安迷修爱他,他更可以看到安迷修自我挣扎的模样,这无疑对他来说是种享受的。就像安哥说的一样,他是个混蛋,但事实上又是一个不会爱别人小孩。他聪明过头了,懂得如何得到自己喜欢的东西,懂得如何戏弄爱着自己的人,懂得怎样才是最好的结局。

一下子意识流写的好多,都是东扯西扯的玩意,全是自我理解可能会有很多错!因为很困了可能会有好多错字qwq果咩!望谅解!



有时候比较热情可能会吓到别人,希望我原来激情留言的时候没有让饼爹不舒服qwq

最后就是小小的私心希望混个眼熟qwq我就是每次都在评论区发着一大串无营养东西的那个【?】希望饼爹可以记得我【你走吧】

最后希望饼爹越写越好!再多发糖!【划掉】
希望有朝一日我有时间能给饼爹画画!【现在超忙qwq】

悄咪咪艾特下!
@〇〇亨利贞

评论(8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nna | Powered by LOFTER